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甲型流感重症患者仍处于中度昏迷

2009年08月14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广州市一名17岁中学生被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临床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肖正伦12日向记者透露,经过几天积极抢救,病人血压和心跳已经恢复正常,但由于严重脑水肿,患者仍处于中度昏迷,病情仍然危重。

  患者是广州市某中学初三学生。肖正伦教授说:“他在8月5日出现发热,6日下午约2时,家属突然发现患者趴在桌上昏倒,立即送往就近的广州市中医院急诊抢救。”

  患者入院已呈深度昏迷,心跳停止,血压测不到。经医院积极抢救,其心肺复苏成功,患者心跳血压恢复,生命得以维持,但处于昏迷状态。病人后来转到抢救力量更强的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

  连日来,广东省、广州市专家和卫生部派出的国家一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患者病情进行多次会诊和详细讨论。其中有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院士。

  肖正伦教授说:“医务人员将定时检查、密切监控病人各器官功能状况。”他说,国外对甲型H1N1流感重症的研究观点是基础病引起,现在看来,这名患者病情危重也是跟他的基础病有关系。

  “任何疾病出现重症表现都不奇怪,没必要恐慌。”肖正伦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