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两名劫匪身着盛装佯装顾客 抢劫43件顶级珠宝

2009年08月14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12日报道,英国两名“身着盛装”的劫匪6日佯装顾客,进入位于伦敦的格拉夫钻石公司一家旗舰店,劫走价值4000万英镑(约合6500万美元)的43件顶级珠宝。

  按美联社说法,这或许是英国史上最大珠宝抢劫案。


  一名和本案关联的嫌疑人已遭伦敦警方逮捕,后获保释。

  “豪抢”一场

  警方公开的珠宝店闭路录像画面显示,6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两名身着白色衬衣和灰色西服的男子乘坐出租车,来到位于伦敦新邦德街的格拉夫钻石公司一家旗舰店。他们说话时操伦敦口音。

  这两名佯装顾客的劫匪走过安全门后,掏出手枪,威胁店员,然后实施“豪抢”。

  美联社报道,两人掳走包括戒指、手镯、项链、手表在内共计43件顶级珠宝饰品。其中一款由多个花型图案组成的项链共镶嵌272颗钻石,另外一对耳环上镶嵌不少于216枚宝石。

  新邦德街位于伦敦梅菲尔区,这里聚集包括英国王室“御用”珠宝商阿斯普雷公司在内的知名珠宝店。

  “华丽”逃跑

  “豪抢”之后,两名劫匪挟持一名女店员走出店铺,在门外鸣枪警告。随后,两人跳上一辆等候在珠宝店附近的宝马汽车,逃之夭夭。遭挟持的女店员在劫匪逃跑前被释放,整个抢劫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

  一名路人在珠宝店外拍下劫匪逃跑的视频。这段已上传至YouTube网站的视频显示,两名劫匪在逃跑前朝地面开了一枪,随后传来珠宝店店员的尖叫声。

  法新社报道,两名劫匪中途还改乘一辆奔驰汽车,在换乘过程中再次鸣枪。这两人此后又再次换车逃跑。

  “这起抢劫案策划周密,劫匪使用多辆汽车协助逃跑,”伦敦警察局刑侦总督察帕姆梅斯说,“这两人极端危险,逃跑时在繁华的伦敦大街上至少鸣枪两次。”

  警方认为,至少有另外两人充当司机,协助劫匪逃离现场。

  落网一人?

  伦敦警察局12日说,警探10日在伦敦东郊伊尔福德一间房屋外逮捕一名和本案有关的男子。

  这名男子现年50岁,警方没有公开他的姓名,也没有交代他如何参与本案。

  根据警方公布的珠宝店闭路录像画面,这名男子并非两名劫匪之一。他眼下已获得保释。

  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说:“他已经获得保释,等待接受进一步质询。”

  这名发言人还说,警方11日还搜查一系列地址,但他没有提供更详细信息。

  并非首次

  英国此前损失最惨重的珠宝抢劫案也发生在格拉夫钻石公司。2003年,格拉夫钻石公司的另一家店铺被劫价值2300万英镑(约合3800万美元)的顶级珠宝。

  全球酒店业巨头希尔顿集团女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澳大利亚流行歌手凯莉米洛、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以及英国球星戴维贝克汉姆之妻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等名流都佩戴过格拉夫钻石公司的珠宝。

  6日发生的珠宝抢劫案堪称英国史上第二大抢劫案。肯特郡汤布里奇金库2006年2月遭洗劫。劫匪先绑架金库经理一家,随后闯入金库抢劫。警方确认,案件中被劫现金总额为5300万英镑(当时约合1亿美元)。(郭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