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空洞塌陷交通和供水系统瘫痪 居民买水度日

2009年08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防空洞塌陷 “地道村”变成“上甘岭”

  8月4日暴雨造成南简良村十几处塌方,路面塌陷、自来水管道被砸坏,居民只能买水度日

  路面塌陷阻断交通

  在留营乡南简良村后街,村里的路面已经严重塌陷,大大小小的深坑至少有十余处,最大的一处直径约五六米,二三米深。

最小的直径也有3米,大多都是沿街的。据村里一位73岁的老人说,当年他曾亲自参与过这片区域的地道挖掘工作。当时整个村子地下都是这种防空洞,虽然挖洞时他参加了,但地道的具体分布他也不是太清楚。

  据一位租住在此的河南籍宋先生说,他是开出租车的,在这里住了七八年了。这次暴雨,路面坍塌,车都不能回来了。每天只能把车停在村外面的停车场,然后走两公里的路回家,第二天再这样走出去。

  房屋坍塌墙体开裂

  在后街的中间位置,有一户居民的房子遭到严重损坏,这座老房子的后墙和东墙的墙基下各塌了一个大洞。洞的直径有3米多,甚至连带屋子里面的地面都塌陷了。据这家的邻居说,户主在几年前就已经搬走,只剩下这座空房子,没有出租,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位邻居还告诉记者,防空洞距离地面大概有两米多,这户人家当时盖房子时,地基打得比较浅。当时没有发现防空洞。但是,前一阵儿的雨水不断地冲刷使得防空洞塌陷,连带着房子也塌了。

  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村里的民房有很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临街的一些房子裂得比较严重。这些房子的裂缝有的是新的,但是有很多是已经补过的。村民介绍说,村里的这些防空洞塌陷已经很多次了,房子裂了缝修修也就没什么大碍。

  但是这次坍塌,却使得附近住户整天提心吊胆。在这个村住的阎阿姨说,亲眼看着这些房屋的墙体像变魔术般裂开,在里面住着,睡觉肯定踏实不了。

  水管砸断买水度日

  南简良村的大多居民已经搬迁,实际上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外来的租房户。从8月4日到目前,村里居民吃水一直都是一个大问题,很多居民到附近的居民楼里去借水吃,“一次两次还行,可是时间长了,借水的人又多,人家也就不愿意了。”村民王先生说,后来,干脆只能靠买水度日了。

  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这里的居民因断水不得不从其他地方运水回家,或者买水喝,“村里有来卖自来水的,桶装水一桶要2块钱,大家洗脸水洗脚冲澡,然后再冲厕所,甚至除了洗涮就是做饭,衣服拿到别处洗,用水像用油一样节省。”一位村民说。

  “8月4日之后,村委会就在电线杆上贴了个通知,说是水泵坏了,断水问题还是无法解决,要停水一个月。居民需要自行解决饮水问题。”王先生说。

  高楼挡住排水口,雨水倒灌防空洞

  附近店铺里的孙先生介绍,前些年也有过防空洞坍塌的现象发生,但是都被及时处理了,也许这次的雨水太大,另外,村里也没有了出水口。原来的出水口在村东边,现在那里盖了很多高楼,把排水道给堵住了。所以,现在每次下雨,雨水总是顺着地道往里灌,大家都提心吊胆的。

  若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

  另外,记者看到后街上的电线杆也有倾斜。特别是在坍塌位置的一根电线杆,与旁边防空洞二三米深的塌陷处紧紧挨着。附近居民说,不小心一碰电线杆也许就会倒下,后果太严重了。

  另外还有一个消防隐患的问题,居民说,现在大家一般都使用液化气或者电磁炉做饭,万一谁家不小心失火或者出现别的意外,消防车都进不来。

  南简良村治保会:怎么吃水自己解决

  在南简良村治保会,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村里有二三百户住户,大多都搬迁到住宅楼了,剩下的以外来租住人员居多,大概占住户的90%以上。吃水问题由村长负责。记者问值班人员知不知道后街的居民没水吃,该值班人员回答“知道”,怎么吃水由居民自己想办法。

  留营乡:有关方面正抢修电力

  据留营乡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4日暴雨,造成南简良村电力中断。由于南简良村饮水一直都是使用的“自备井”,电力中断自然影响了水泵的使用,也就影响了供水。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抢修电力。而记者问村里外来租房户有多少人受到影响时,该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的数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