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官员为发展核武辩护

2009年08月14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名朝鲜外务省官员12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朝鲜需要发展核武器以应对美国核威胁。

  朝鲜外务省研究员鲁正秀(音译)12日在首都平壤接受日本共同通讯社采访时说:“没人相信日本和韩国面对核威胁,因为它们处于美国"核保护伞"之下。
美国是世界拥有核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

  鲁正秀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拥有核(武器)……”

  他认为,因为存在美国“核保护伞”,“日本和韩国实际上和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并无区别”。他说,一些日本政界人士主张日本发展核武以对抗朝鲜纯属“借口”。

  “这不是想要保卫(日本)国家,而是想用我们作借口来发展核武器,”鲁正秀说。

  他还说,朝鲜无意回归六方会谈,但将寻求和美国展开双边对话。

  朝鲜政府未就鲁正秀接受共同社采访做出评论。朝鲜媒体也未刊登。法新社认为,鲁正秀作为现任朝鲜政府官员接受日本媒体采访,而且采访地点在朝鲜首都平壤,这种情况先前“并不多见”。共同社中文网站配发了鲁正秀身着西装的照片。(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