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来西亚接收苏-30中国南边已被侧卫战机包围

2009年08月1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报道外国军事媒体综合报道,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将完成对苏-30MKM战机的接收。最后批次的前两架已经交付给了马来西亚。余下的四架将在随后按计划交付。在2003年8月,俄罗斯与马来西亚两国签署了购买18架苏-30MKM多功能战机的合同。


  苏-30MKM是印度型苏-30MKI的最新版本。具有与苏-30MKI同样的机体,推力矢量发动机与先进的电传飞行控制系统。与印度苏-30MKI不同的是,苏-30MKM根据马来西亚空军的要求进行了航电火控设备的调整。战机装备了现代的相控阵雷达,可以同时跟踪15个目标,打击其中4个目标。苏-30MKM也装备了电子战系统与光电探测,测距系统(俗称光电雷达)。西方航电产品也被集成到苏-30MKM战机中。包括:平显(HUD)、红外低空前视导航吊舱(NAVFLIR)、激光照射吊舱(LDP)等。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司令表示,接收苏-30MKM“使马来西亚获得了东南亚地区最精密先进的多用途重型战机”。

  据了解,苏-30系列战机是最世界上受欢迎的战机之一。总共有大约300架的订货量,其中接近150架已经交付。印度还购买了许可组装权,建立了大修工厂。在印度苏-30MKI升级计划中,印度计划用其挂载俄国“布拉莫斯”超音速空射反舰导弹。以形成“空前的”反舰突击能力。

  在中国周边,印度、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购买了苏-27/苏-30系列重型多用途战机。尤其是南亚与南海地区,一道苏-27,苏-30系列战机组成的重型多用途“侧卫墙”(苏-27,30系列战机北约绰号为“侧卫”)已开始悄然形成。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