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明示中奖概率 王老吉被罚汇源被判欺骗性销售

2009年08月1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建磊购买了两箱有奖销售的汇源果汁,翻遍有奖销售卡片,也没找到中奖概率。他以欺骗消费者为由,将物美大卖场大兴店和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告到法院。大兴法院昨天一审宣判,赵建磊胜诉获赔。

  去年3月,在物美大卖场大兴店,赵建磊看到汇源公司的24盒装果汁在搞有奖销售,他花153.6元购买了两箱。
回家后,赵建磊按卡片说明将刮奖密码以短信形式发送,得到未获奖的回复。随后,他翻看中奖概率却没找到。

  赵建磊咨询获知,经营者举办有奖销售,应向购买者明示中奖概率等事项。赵建磊认为,汇源公司未明示中奖概率,违反工商总局的相关规定,属欺骗消费者。赵建磊诉至法院,要求物美大卖场大兴店退款153.6元,汇源公司赔偿153.6元。庭审中,物美大卖场大兴店辩称,该店不是活动的举办方和承办方,无须担责。汇源公司辩称,中奖概率在网站和广告宣传单中已明示,卡片上注明了查询网址,不存在欺骗行为。

  昨天,法院认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商品真实情况的权利。赵建磊在店内购物时,店内没有中奖概率的提示,汇源公司已对其构成欺骗性有奖销售。

  王老吉未明示中奖概率被罚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宣武分局对浙江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万的行政处罚。

  宣武分局查明,去年3月,王老吉在沃尔玛宣武门店举办有奖促销活动,促销宣传中未涉及中将概率和兑奖时间,违反了《关于禁止有奖销售活动中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若干规定》,即经营者举办有奖销售,应当向购买者明示其所设奖的种类、中奖概率、奖金金额或者奖品种类、兑奖时间、方式等事项。(记者王丽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