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将推气象灾害指数保险

2009年08月1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汝凤军通讯员游晓勇报道 8月12日,记者从内蒙古气象灾害指数保险项目研讨会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将通过实施气象灾害指数保险业务使农牧民受灾不受损。

  近年来,内蒙古由于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气候事件趋多趋强,不仅对当地经济财产造成严重的损失,而且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人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为增强广大农牧民应对气候变化、防范气象灾害能力,向农牧民提供一种有效的风险控制产品十分必要。

  气象灾害指数保险是中国气象局与中国保监会拟开展的一项新业务,保险公司将通过气象部门提供的气象灾害指数来直接受理参保人理赔事宜,从而减少了因调查灾情损失而占用的精力及物力,使低收入的农牧民用较少的投入换取更多的回报,达到受灾不受损的目的。

  在内蒙古最具代表性的牧区——锡林郭勒盟牧区,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当地气象局、农牧业局、防汛抗旱部门有关人员就内蒙古气象灾害发生发展、出现频率以及如何实施气象灾害指数保险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