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华北有雨南方高温重现(图)

2009年08月1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酷热的天气连续数日“烤”验着新疆、华北等地的忍耐力。在与高温抗争的日子里,人们俨然忘记了雨水的味道。值得欣慰的是,受冷暖气流碰撞的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黑龙江北部和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南部等地将迎来久违的清凉雨水。


  明日起华北高温趋缓 江南华南高温又起

  过去两天,华北大部及辽宁和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相继出现高温天气,其中辽宁西部和内蒙古东南部日最高气温达到37~38℃,辽宁朝阳达到39.5℃。受高温酷热天气影响,内蒙古、辽宁西部和华北北部旱情加重。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在大陆暖高压的“控制”下,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大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陕西东部、黄淮西部和东北部、湖北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遭遇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中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预计15至16日,受东移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及辽宁和内蒙古的高温天气将缓解或结束;另外,受副高西伸的影响,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又将加入35℃以上高温天气的队伍,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

  内蒙古华北将迎喜雨 部分地区旱情有望缓和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小到中雨或阵雨将“光临”新疆天山西部、西藏中东部、青海西南部和东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东北部、华北北部、黄淮南部等地;另外,云南西部、广西、贵州东部、湖南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明日起,内蒙古和华北大部将有降雨出现,雨量一般为小到中雨,降雨对缓和内蒙古和华北等旱区的旱情有一定的帮助。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