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警队内部高利贷集团曝光 三警员被落案检控

2009年08月14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该报去年8月独家揭露香港警队内部有高利贷集团,专门向同事和其它纪律部队人员放高利贷,廉政公署拘捕多名警员及涉案人士,经过长达1年调查,13日正式落案检控2名现役警员和1名前警员多项串谋放高利贷罪名,14日在九龙城法院提堂。


  至于同时被捕的多名现役警员,仍在受查中。

  3名被告分别姓金,48岁、姓戴,41岁及姓杨,38岁。金与戴是现役警员,而杨是前警员,报称任散工。他们涉及多项串谋以年息超过60厘的实际利率借出贷款,获准保释候审。

  去年中,该报曾报道一个涉及警务人员的赌球及高利贷集团,不法分子利用现役警员和前警员在警队的人脉,以他们作为中介人,穿针引线向警务人员放高利贷,获介绍的警员可以随时借逾万元。

  消息又称,廉政公署当时是调查一个赌球集团,怀疑他们在警署内收受外围球款,却同时发现集团还涉及一些高利贷活动,而且有警务人员参与。经过追查,发现有人在警署收受同事球款,及引荐他们向集团借贷,遂锁定多名欠下巨款的“重数组”警员,待搜证完毕便采取拘捕行动。

  去年8月24日清晨,廉政公署人员兵分多路,掩至北角、香港仔及赤柱等多间警署,带走7名现役警务人员,之后再搜查他们在警署的私人储物柜,以确定有否涉及非法借贷活动。行动中,廉政公署人员同时带走多名警员和有关人士协助调查。

  廉政公署人员调查行动长达1年,其间又搜查多间警署,包括海傍警署、湾仔警署及观塘警署,掌握足够证据后,13日正式落案检控3名现役警员及1名前警员多项串谋放贵利罪名,14日晨将在九龙城法院提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