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今年查处涉枪涉爆案件7407起 缴874吨炸药

2009年08月14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治爆缉枪行动查处案件7407起

  收缴5万余各类枪支违法违规炸药874吨

  本报北京8月13日讯 记者徐伟 见习记者林燕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今天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自今年3月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打防并举,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7407起,抓获涉案人员9891名,捣毁非法制贩窝点562处,打掉非法制贩团伙220个,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重大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案件13起。

  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对辖区内所有涉枪涉爆重点单位、场所、人员的“地毯式”全方位排查。截至目前,全国共检查涉枪从业单位2.3万家,发现安全隐患3722起,已落实整改3644起;排查非法矿点4325家,通报有关主管部门查处3943家。

  各地公安机关还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力争不遗不漏,实现辖区内无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截至目前,全国共收缴火药枪、猎枪、气枪、仿制式枪等各类枪支5万余支及一批子弹。查没、收缴涉爆从业单位和各类非法矿点违法违规购买、储存、使用的炸药874吨、雷管374万枚。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发布通告、法制宣传、举报奖励等措施,形成了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国共收到单位、群众主动上交的枪支3万余支及一批子弹,占收缴非法枪支总数的60%。共接到群众举报涉枪线索6041条,根据线索查处案件2289起,抓获涉案人员2483名,占查破涉枪案件总数的38%。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