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8千万台风救灾款到位 灾民可早日重建家园

2009年08月14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莫拉克”受灾群众衣食住行有保障

  8000万元救灾款下拨

  本报讯 横扫浙江的“莫拉克”撞痛了人们的心,导致数百万人受灾,有的房屋倒塌,有的农田受淹,甚至绝收,但无情的台风可以摧毁他们的房屋,却摧不垮他们意志,人们纷纷自救,各级政府以最快的速度拨发应急救灾资金,让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首批救灾资金5000万元已到位,其中3000万用于水利部门的修护和防止“灾后灾”,2000万用于民政部门,保障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

  省财政下拨的首批救灾资金3000万已根据灾情分批下拨灾区。

  宁波市的“莫拉克”台风救灾专项资金1300万元也于日前下拨,其中拨给奉化400万元、宁海400万元、象山350万元、鄞州100万元、余姚50万元。这1300万元救灾款,一半资金将用于各地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各地将在15天内将资金下拨到受灾严重的农户和地区,并确保专款专用。

  温州市为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的1800万元救灾专项资金,正由省、市两级财政紧急下拨,其中省财政援助温州救灾资金1200万元,温州市财政下拨救灾资金600万元,已陆续开始发放。

  前天,瑞安市更是紧急启动救灾资金“快速通道”,从财政预留救灾资金中紧急下拨首批救灾款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灾民基本生活和因灾倒塌房屋恢复重建。

  本报记者 俞力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