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法华商遭恐吓电话骚扰 使馆提醒注意安全

2009年08月14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3日电 (记者李学梅)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13日召集部分在法华侨社团负责人,就近期华商接到恐吓电话一事进行了说明。宋敬武公参表示,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保护在法华侨华人的安全。


  宋敬武说,今年7月以来,一些在法华商纷纷反映,接到了勒索现金的匿名恐吓电话。在获悉这一情况后,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立即指示使馆与巴黎市警察总局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法方加大打击黑势力的力度。法方对此给予充分重视,目前正在全力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

  为了让华商们了解案件调查的进度,领事部还请巴黎市警察局案件负责人樊尚·阿内罗介绍情况。阿内罗说,从7月8日到23日,警方共接到25起来自亚洲国家商人的报案,其中多数为华商。阿内罗表示,由于勒索者始终没有现身,因此目前不必过分担忧,不过他提醒华商保持警惕,一有情况马上寻求警方的帮助。

  领事部何淑琴参赞表示,使馆十分重视在法华侨华人的安全,她希望华商们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在自身利益受到威胁时及时向警方报案,或是寻求使馆的帮助。

  一些侨团负责人认为,安全是华商们共同关心的话题,这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他们还呼吁不同社团之间加强团结,对犯罪分子形成威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