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五自治区华诞献礼

《现代生活报》总编辑: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

  唱响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

  现代生活报总编辑 张强

  “五自治区都市报新闻联动”大型采访活动是为充分展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各族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在祖国6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突出展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改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国庆前夕营造各族儿女迎国庆的喜庆气氛,为伟大祖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这既是媒体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展示媒体特色和创新能力的大好舞台。

  《现代生活报》将以这次大型采访活动为契机,发挥在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氛围上的主阵地作用,宣传少数民族地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及典型经验,共同唱响民族团结好的主旋律,发挥身边典型,通过鲜明生动的采写,教育感染群众,促进各民族交流和团结。

  今年9月,是宁夏“民族团结月”,《现代生活报》借此机会,将充分展示自治区的发展历程,生动真实地见证宁夏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永宁县中华回乡文化园浓郁的回乡风情,塞上湖城市爱伊河的旖旎浪漫;宁夏“一号工程”——宁东能源基地发展的壮举,融江南秀色与塞外壮景于一体的美丽沙湖, “中国枸杞之乡”种植基地和享誉全国的硒砂瓜产业,“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园”的沙坡头,吴忠市现代滨河的城市新貌……这些令人激动的巨大变化,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同时我们将沿着胡锦涛总书记2007年考察路线,采访固原市彭阳县小流域生态治理、新农村建设、合作医疗、民族教育发展等情况。感受宁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

  作为宁夏第一份市民生活类报纸,《现代生活报》强调贴近读者的新闻视角,打造好看有用的阅读体验,张扬活泼激情的精神气质,倡导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以改善民生、推动成长、促进和谐为办报的根本目的和最高理想。自2003年12月19日创刊以来,坚持“好看,有用”的办刊宗旨,为读者奉上“与众不同的阅读快感”,经历了市场的考验,赢得了读者的信任。

  《现代生活报》的人文关怀和平民视角,尤其是将普通市民推向报端的做法,为宁夏报业市场吹来清新之风,并快速占领了舆论制高点。“文明之光”、“维权金刊”、“宁夏教育”、“宁夏餐饮”、“房车周刊”、“宁夏美容”等周刊化专栏办出了特色。

  《现代生活报》将以主题鲜明的内容、特色突出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手法,历史与现实的跨越之上,全力做好这次新闻联动采访活动,把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这“五好”宣传,把“爱党爱国爱宁夏爱家乡”变成百姓故事的自我讲述,变成心底歌声的真诚流露,向祖国生日献礼!

    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