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查进口车销售偷逃税大案 逃缴税款达4千万

2009年08月14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300辆高档轿车全用假发票

  温州查获偷逃税大案,涉案车销售金额3亿元,偷逃税款4000万

  这些车如果不配合处理,将被收回车牌;省国税局已部署专项打击行动

  300多辆进口高档轿车卖了近3亿元,一查卖车开出的发票,竟然全是假的。

温州近日查处一起进口车销售过程中使用假发票偷逃税的大案,偷逃税款4000万元以上,涉及多家车行。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本报通讯员 陈博盛

  涉案车不乏高档名车

  温州市国税局稽查局最近通报说,这起进口车销售中用假发票偷逃税的大案,几乎遍及温州各县市区,包括鹿城、龙湾、瓯海、瑞安、乐清、苍南、平阳、永嘉、泰顺等地多家车行均被卷入其中,涉及的多为高档进口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保时捷、奥迪、路虎等名车。

  温州市国税局通报说,目前已查实的涉案车销售金额近3亿元,偷逃国家税款4000万元以上,初步发现300多辆进口高档车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申报车购税,并已注册上牌。

  专项打击行动全省启动

  逃税者其实从2005年起就已开始实施造假行为,迄今仍未平息。此类案犯的作案手段通常为:先由车辆进口商或上级销售商与温州销售商串通,由车辆进口商或上级销售商以虚假公司的名义,直接开具假发票给消费者,从中偷逃国家税款。而个别知情的消费者为了能拿到略低于市场价的车价,以期少缴车购税,客观上纵容了该行为。

  国税稽查部门通报说,2008年起,温州市国税部门掌握了个别进口车销售企业使用假发票的线索。经与市车管所配合,温州市国税局通过信息管理系统比对核查,这起偷逃国家税款的大案才浮出水面。

  由于这可能是行业内普遍性的造假行为,在温州市破获此类案件后,根据温州的案情,浙江省国税局已在全省范围布置打击汽车销售行业使用假发票的专项行动,进行打击。

  不配合处理的将被收回车牌

  温州市国税局稽查局和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车行能主动补缴税款、接受处理的,经有关部门批准补办相关手续,车主原来取得的牌照仍然有效;对于不配合调查的车主,或不接受税务部门处理的车行,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将按照车主提供虚假登记资料的有关规定,撤销该机动车登记,即收回行驶证和汽车牌照。同时,对涉嫌刑事犯罪的车行,国税部门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有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识别假发票,有疑问的可以到税务机关申请鉴定,以防带来麻烦和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