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料铁矿石进口量可能放缓

2009年08月14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7月30日起开始,反映国际铁矿石交易量的BDI指数已经连续下跌了10多天。市场预期8月份铁矿石进口量将会有所下降。

  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7月份进口铁矿石5808万吨,同比增加47%。由于今年前七个月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不断刷新,相应库存也在增加,在高库存、高海运费以及澳矿减少发往中国现货矿的背景下,市场预期8月份中国的铁矿石进口将会放缓,运量的减少将导致运价下滑。


  铁矿石进口将在8月放缓的另一个依据是钢产量超过计划。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了7月粗钢产量为5068万吨,这已经是连续3个月粗钢产量创纪录。按照这个产量生产下去,全年粗钢产量逼近6亿吨,远远高于年初4.6亿吨的控制目标。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受当前高钢价的驱动,钢厂扩展产能的意愿强烈,推动了铁矿石进口量以及价格的不断攀升。铁矿石进口量短期内难以下滑,因为来自国内的固定资产投资还在增长,家电和汽车业的需求也大幅回暖。(李富永)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