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五自治区华诞献礼

《新疆都市报》总编辑:放大地方特色做新闻

  放大地方特色做新闻

  一个人、一个地方、一个民族总是有特色的,而特色鲜明的人、特色鲜明的地方和民族最容易让人过眼不忘、记忆犹新的。

  内蒙古是一个特色十分鲜明的地方,这里的特色主要是神秘、博大、富饶、和谐。

  五大自治区是我国五大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在全国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民族有各民族鲜明的民俗特色,各地方有各自鲜明的地域特色。所以,这次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五大自治区主流都市报新闻联动活动,就是一次以鲜明地域特色为主题,用不同地域新闻人不同的视角,洞察、挖掘、摄取和展示五大自治区鲜明地域特色为主的大型活动。

  这次活动,《新疆都市报》要用新闻人特有的眼光,揭开各地博大而神秘的面纱,展示各民族富饶美丽的家园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唱响各民族团结一心、和谐发展、建设大中华的主旋律,最后集中在我们五大自治区共有的特色——团结、稳定、和谐,这是我们这次活动报道的主题。

  多年来,《新疆都市报》立足于新疆这块辽阔富饶的沃土,真实地记录着新疆的人文历史变迁,有效地影响着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打造“版面特色、地域特色、深度特色、文化特色”四大特色,把《新疆都市报》办成了新疆都市报的主流报纸,办成了新疆发行覆盖面最大的都市类报纸。在为当地政治和谐、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族团结、文化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营造了宽松良好的舆论环境,有效地影响了新疆主流社会舆论和社会主流人群,在边疆发挥了党的新闻媒体所特有的关键作用。

  新疆是一个既神秘而又令人神往的地方,新疆的茫茫戈壁、无垣沙漠、皑皑白雪、辽阔草原、高原湖泊一直令多少文人墨客、有识之士心驰神往。我们热忱地欢迎五大自治区的新闻同仁们和全国各地的朋友们经常到新疆去走走看看,用你们的智慧探索新疆的神秘,发现新疆的美丽,放大新疆的特色,介绍新疆的稳定,报道新疆的富饶,说明新疆的和谐。

  这次活动,我们将为五家都市报的同仁们精心设计游览、采访的路线,希望大家在新疆的工作和生活能够舒适、开心。

  新疆都市报社社长、总编辑 李琦

  2009-8-7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