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侵吞公款460万元买房买车 婚礼前新郎落跑

2009年08月14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侵吞公款460万元,婚礼前新郎落跑

  这时新娘才知道,大款男友买房买车的钱全是贪来的

  婚房装好了,登记和办酒席的日子近了,婚宴的定金也付了,北仑姑娘小刘跟大款男友小徐一起做着婚礼前的准备,满心欢喜地等着步入婚姻的殿堂。


  然而,就在婚宴的前两天,准新郎小徐突然不见了!

  男友侵吞公司460万元失踪

  马上就是办喜酒了,男友跑哪里去了?焦急的小刘反复拨打着那个熟悉的手机号码,对方却总是关机,能联系的亲戚朋友都联系过了,没人知道小徐的下落,所有小徐可能去的地方也找过了,没有他的踪影。

  小刘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了一下:她跟小徐感情一直很好,没吵过架,没有矛盾,小徐不可能逃婚。小徐人长得帅,脾气也好,跟别人也没矛盾,不可能逃避什么仇恨。

  到底小徐去了哪里呢?

  几乎抓狂的小刘找到小徐的公司,发现公司的人也在急着找小徐——公司在年底的查账过程中发现,小徐负责的账目里,有460多万元去向不明!

  小徐的失踪肯定跟这笔钱有关系。

  2008年12月29日,该公司向北仑区公安分局报案。

  今年5月5日,小徐被北仑警方在江东区一出租屋内抓获,他很镇定地坦白了一切。

  领导审核不严成了捞钱捷径

  31岁的小徐中专毕业,在北仑一家公司做出纳,年收入5万元左右,在当地也算中等收入,但他总是觉得钱不够花。

  小徐朋友很多,他们经常一起吃饭、一起去KTV娱乐,可大多都是朋友买单,这让小徐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开始想,怎么能多弄一些钱,也让自己在朋友中有些面子。

  苦思冥想,小徐找到了“办法”:单位的现金支票平时都由他保管,他发现,每次领导给支票盖章时,审核并不严格,于是在2004年11月的一天,小徐填写了一张2000元的支票,把这张支票夹在了其他需要盖章的支票里,没想到,领导问都没问这笔钱需要用在哪里,就盖章了。

  2000元很快就花光了,因为钱来得太容易了,小徐胆子也越来越大,胃口也越来越大,侵占金额从最初的2000元一直发展到几十万元。

  买房买车全从公司账户里取

  小徐的信用卡消费记录表明,他4年来经常出入高级会所、餐馆、KTV等,每次消费动辄好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2007年股市形势好,小徐一头扎了进去,从最初的赚钱到被套牢、急于补仓时,他每次都直接从公司账户里“提钱”。

  听说期货回报率高,小徐也开始涉足其中,但做得并不顺利。到2008年底潜逃前,小徐的股票账面亏损在20万元左右,期货更亏了近200万元。

  除了炒股票、买期货、跟朋友一起娱乐外,小徐还用侵占来的钱为自己买房买车:购置了一间200多平方米的店面房,出租出去,一年租金6万;在繁华路段买了一套公寓作为婚房,外加一辆福特汽车送给女友,总价值300余万。

  小刘说,她也问过小徐,哪里来这么多的钱?小徐的解释是,他投资的股票和期货都赚了很多钱。

  4年侵占460万元

  经北仑警方调查,从2004年11月到2008年12月,小徐利用职务之便,60多次通过提取现金不入帐和转出转账支票的方式,总共非法侵占了现金460余万元。

  小徐原有的房产、汽车、股票等资产早已被暂时停止交易或冻结,其非法侵占的公司资产大部分已被警方追回。

  北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同时针对该公司的财务管理提出了相应的安全防范意见。

  昨天,记者从北仑警方获悉,目前此案已被正式移交北仑区人民检察院。本报通讯员 张剑 波常华 本报记者 段琼蕾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