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美国右翼民兵崛起 因受黑人当总统刺激

2009年08月14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项有关极端团体的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受到第一位美国黑人总统当选的刺激,已经沉寂10年的美国右翼民兵团体目前又再度崛起。

  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LawCenter)表示,当地的右翼民兵团在意识上受到种族主义,以及敌意的反政府、反征税和反移民意图的驱使,导致他们的势力目前正在扩张。
这些美国本土团体曾在1990年代蓬勃发展,并发动多次致命的恐怖攻击。

  该中心今年2月份的研究报告指出,自2000年以来,美国境内因种族仇恨而组织的团体增加了54%,从当年的602个增加到2008年的926个。该中心在特别报告中引述一名执法官员的话说,这是民兵团体在最近10到12年来最显著的成长。他说:“现在只差还没有爆发,发生威胁和暴力事件是迟早的事。”

  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波托克说,1995年俄克拉荷马州一栋政府大厦发生爆炸,168人死亡。此后,民兵团体便频频发动攻击。到了2000年代,随着多个民兵遭政府起诉,以及高度保守的布什担任总统后,这类暴力事件大致上就不再发生。

  该中心说,今天最大的不同是,“美国联邦政府——这个被几乎所有极端右派人士视为主要敌人的机构,由一位黑人领导”。这引发了白人优越主义文化潜在的不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