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房信息挂网上房主竟不知情 中介报复?

2009年08月1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住九亭金丰蓝庭的董先生最近遇到了件郁闷事,从本月9日开始,每天他的移动电话都被不同的陌生人拨打近50次,内容几乎都相同:问他是否要出售房产或手机。而据对方介绍,相关信息都是从网上获悉。但事实上,董先生根本就将自己卖房卖手机的信息公布网上。
如今,这数百个电话骚扰已弄得他日夜不宁、不胜其烦。那么,是谁将董先生的信息公布于网上?

  不堪其扰一天接到数十电话

  董先生介绍,他于2004年买下了金丰蓝庭的一套房子,而骚扰是从去年开始的。大约从去年四五月份开始,他平均每天接到5至10个不同房产中介的电话,问是否有房子要卖。经过核对,这些电话均来自离小区不远的涞宁路到涞坊路的20几家中介。

  但是,从今年8月9日那天开始,这样的电话一下子多了很多,甚至还有人问他是否要卖手机。一天的电话竟多达50来个。这让董先生很气愤,也很纳闷。

  “我问了来电者,是哪里得到这些信息的,他们都说是网上。”董先生告诉记者,来电者大都是从安家网和赶集网上了解到的信息,然后才给他打的电话。随后,董先生在这两个网站上,的确看到了自己出售二手房和手机的相关信息,登记的也是自己的手机号码。董先生表示,自己从没有在这两个网站登记过,也搞不清楚是谁登记上去的。

  董先生苦思冥想,回忆起了8月9日下午的情景:“那天又有中介公司打电话问我是否要出售房子,因为平时饱受骚扰,当时又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一气之下,就骂了他几句,挂了电话。”董先生介绍,没想到的是,此后的10分钟,这名中介人员分别用手机和座机打来了32个回骂的电话。董先生最后把中介的几个电话都设为黑名单之后,才总算消停了下来。

  信息上网怀疑是中介报复

  原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让董先生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到了晚上,询问电话却一下多了起来,仅当天晚上就接到了10多个。“为什么我骂了他之后,骚扰电话会一下增多,这不得不让我怀疑就是他搞的鬼。”董先生分析,从安家网上看到发布有关自己卖房信息的时间显示,正是与中介公司发生冲突的20分钟后。

  昨天下午,记者试着把董先生的手机号码键入百度,在第一条就找到了他在安家网上的房源信息。标题为:“本人急需卖金丰装修房子作为首付,欢迎中介电话联系。”在房源描述处写着:请各位中介打电话,帮我急售这个房子,装修房子……价格还能谈。请大家快点,我急着付首付。谢谢各位中介,好处费不会少的。”字里行间,相当具有诱惑性。另外,虽然手机号码留了董先生的号码,但联系人处则写着“姚先生”。

  目前,董先生已就此事向九亭派出所报案。

  记者调查

  部分网站有漏洞可钻

  为什么用户可以随便上传别人的信息?网站是否负有信息审核的义务?记者就此联系了几家大型房地产信息网站。

  记者首先致电安家网客服。客服人员金先生介绍,如果想要在他们网站以个人名义发布房源信息,需要用手机发送网站提供的验证码,而在确认手机持有者和信息发布者是同一人之后,才能顺利地发布房源。不过同时金先生透露,在今年8月之前,注册用户是不需验证即可修改资料的,其中就包括修改手机号码。“你说的这个情况,可能就是有人钻了我们技术的漏洞。”金先生说,8月之后,网站已经进行了改进,现在任何修改都需要通过验证。”

  而对于已经受到损害的业主,金先生表示,可以打电话给他们的客服人员反映情况,如果查证属实,20分钟之内就能删除不实网页。

  而搜房网的个人房源部门陆小姐介绍说,他们网站并没有相关的技术审核,主要的验证工作都是由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她表示,一般恶意注册的网页都会有特定的字眼,如标题处写着“急需”“欢迎中介来电”等字眼,或是所定的价格远远低于房产的价值等等。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都会打电话进行确认,若证实信息虚假,他们会立即予以删除。

  昨晚9点,记者再次搜索董先生的售房信息,发现已找不到链接。

  律师说法

  私传他人信息构成侵权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通浩律师事务所的陆建律师。据陆律师介绍,如果上传董先生售房信息的行为经查的确是中介公司所为,那中介与网站已构成侵权。现在董先生可以采取两种措施:一是向公安机关报案,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追究中介和网站的共同侵权责任。二是直接把网站告上法庭,迫使网站提供发布房源的IP地址,再追究中介的相应责任。“其中中介因恶意发布信息,负主要责任;而相关网站因疏于审查,没有尽到相应的义务,对他人造成侵害,负次要责任。”(钱先峰陶思佳)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