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生态厕所遇尴尬 女保洁员教男士上大号(图)

2009年08月14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生态公厕为“生态”所累
2009年08月14日
  造价10万到20万的生态公厕在杭州出现8年多,“生态”效应却发挥得很有限,更多是市民的一片质疑声。生态公厕陷入尴尬境地,主管部门想方设法对其改造,颇感无奈…[详细][广播版]

运河边的生态公厕。
运河边的生态公厕。

  女保洁员手把手教男同志上大号

  造价高昂的生态公厕杭城遭遇尴尬

  实习生 竺萃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通讯员 骆晓磊/摄

  早报讯 动辄十几二十万元一座的“生态公厕”听起来很时髦,很环保,但在杭城出现8年多来,“生态”效应却发挥得很有限,更多是市民的一片质疑声。政府花大价钱投入建设的“生态公厕”如今已入尴尬境地,主管部门不得不想方设法对其进行改造,颇感无奈。

  “生态公厕”为何举步维艰?昨天,记者展开调查。

  调查

  女保洁员教男同志上大号

  昨天下午,石桥路生态公厕门口,已经拉起了隔离带,厕所里堆满了刚拆封的新便池。尽管公厕已经停止使用了,但还是能隐约闻到一股臭气。

  陈香清是生态厕所的保洁员。她笑称自己除了搞卫生,干得最多的活,就是教别人如何“上大号”。

  陈香清说,生态公厕和一般公共厕所不同,上厕所的人一定要蹲对位置,厕所才能“生态”起来。

  “便池上方有个红外线感应器,人一蹲下,便池下方的铁板才会打开,粪便才能直接落到下面的化粪池,”陈香清解释,“有些市民没蹲对位置,铁板就打不开。方便后,生态厕所就成了没有水冲洗的普通公厕,我还得拿脸盆去水池接水,再冲干净。”

  为保证生态厕所的清洁,每次有人来,陈香清总是不厌其烦地把生态厕所的使用方法说一遍。“有个男同志,每次方便完都把便池弄得很脏,那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跟着他一起进了男厕所,手把手教他应该怎么蹲,那男的可能是被我吓到了,紧捂皮带往外跑。”陈香清无奈地说。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