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拉伯国家提请欧盟支持对以色列核查决议

2009年08月14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近期收到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姆鲁·穆萨一封附有一份决议的信件,信中游说欧盟支持敦促以色列开放其秘密核项目并接受国际组织检查的提议。


  据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拟定了一份名为《以色列核能力》的决议,要求以色列接受防核扩散条约,并开放其核设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这份决议预计将于9月14日在国际原子能组织召开的大会上进行讨论,欧盟成员国届时将对这份文件进行投票表决。

  穆萨在信中写道:“我们希望您的国家支持我们的提案。”据悉,瑞典在去年的相关决议中投出了反对票。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安德斯·约雷13日表示,瑞典将代表欧盟准备回复阿拉伯国家联盟的这封信,不过最终的立场尚未确定。

  欧盟成员国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8月13日证实,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的外长均收到同样的一封信。

  虽然以色列从未公开其核项目的真实情况,但外界普遍认为该国拥有核武器。阿拉伯国家一直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主要的核威胁,他们在每年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都敦促以色列加入“防止核扩散条约”,开放其核设施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不过这些努力均以失败告终。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