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发审委今日成立 百余家企业将可分批上会

2009年08月14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14日在京成立,包括专职委员23人,兼职委员12人,共35人。第十一届发审委也同时成立。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4日在第一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成立大会上表示,创业板材料受理和初审工作有序推进,创业板发审委正式成立标志着创业板市场即将正式启动。


  尚福林表示,目前创业板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场运行反应了经济启稳回升的预期,市场走势与基本情况基本吻合。

  此前有媒体报道,与主板发审委不同,在创业板发审委候选人中多位院士、大学校长、研究所博导,成为创业板特色。

  该报道还指出,首批挂牌企业将倾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电子信息等六大行业,因此学者们的专业优势将有助于创业板发审顺利进行。

  保荐机构和正在发审流程中的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发审委正式名单的公布。一位券商总裁表示,主要关注来自科技部、科学院的学者委员的最终人选。

  此前有报道称,创业板“把关人”到位,意味着通过创业板材料初审,即形式审查的百余家企业将可分期分批上会,完成发审程序,此后,首批登陆创业板企业的名单也将最终确定。(曹蓓)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