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民老宅屋墙倒塌 建设局只许修缮不许重建(图)

2009年08月14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墙塌了不让建新房,张师傅很郁闷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墙塌了不让建新房,张师傅很郁闷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户县村民屋墙突倒塌 建设局:只准修缮不准重盖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 周艳涛)“屋墙在夜里突然塌了,当时把人吓得抱着娃就往外跑……”昨日,66岁的老人王德美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墙倒塌是件郁闷事,然而更让王德美和周围邻居无法理解的是,建设局只允许他们对房屋修缮,不允许拆掉重盖。

  “上周连续降雨,房子本来就很老了,而且大都是土坯墙,成了危房。”王德美老人是户县东街村人,他们家共有6口人,长年居住在祖上留下的这座古宅中,“古宅至少有100多年了,住在这里很不安全,可没想到上周墙竟然塌了,现在一家人都搬到了别处居住。

  张民生的家与王德美家隔了一户,他家的一堵墙在8月6日塌了,墙塌之后,张民生全家搬进了租的房子。然而他的邻居王养民和家里的老人、孩子至今还居住在旧房子里。

  在东街村共有9户拥有老房子的村民,这些房子大多具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老房子大都是土坯墙,不结实,多年来我们想将房子拆了重盖,始终得不到户县建设局的批准。”张民生说,在上世纪80年代,旁边的政法路由于比较窄,规划将道路拓宽,他们这几户都被划在了规划之内。“因为要修路,户县建设局说拆了重建无疑是加大了成本,盖不了几年的房子到修路时还要拆,要求我们只能对房屋进行修缮。可一等二十多年,道路却没见开工……”

  墙塌后,张民生和王德美找到户县建设局,希望尽快得到答复。“再下暴雨还会有倒塌,万一伤了人可咋办呀?”王德美担忧地说。户县建设局规划科的工作人员齐振峰说,政法路的扩建是啥时候规划的,他也说不清楚,至少有十多年了,这几户都是将来道路扩建要拆迁的,不允许拆了重建。然而,在今年开工扩建的道路计划中,依然没有这条道路。齐振峰说,他们已经接到了村民的反映,力争在今年或者明年开工扩建道路,对这些住户进行拆迁安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