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5月楼市首现量跌价涨 开发商购房者再博弈

2009年08月14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迅速回暖,价量齐涨的局面让无数人大跌眼镜。然而,7月却陡然转变,在连续5个月实现价格上涨后骤然降温,首次出现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下滑的局面。

  8月10日,国家发改委、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创今年新高。


  “今年3月,全国房价环比增幅由负转正,至今持续5个月加速上涨,增幅分别为0.2%、0.4%、0.6%、0.8%、0.9%,房价越涨越快。”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杨红旭认为,7月环比涨幅扩大速度已放缓,8月会继续放缓,8月或9月,极有可能出现环比增幅的高点。年底或明年初,房价有可能出现止涨,甚至小幅回落。

  然而,面对房价的持续上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似乎也开始有所升温,开发商和购房者间的博弈格局再次出现。

  近5个月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现环比上涨,6月分别约为35%和30%。而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64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近20%;商品房销售额为3800亿元,环比下降14%。国内楼市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上升的红火势头戛然而止。

  当然,楼市中最敏感的是房价,一旦房价攀高,必然会使得一部分自主型购房需求受到抑制。与此同时,开发商也会因较好的市场预期而提价或捂盘惜售。

  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向《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从7月份的市场供应情况来看,在价格猛涨和土地供应增加明显的情况下,出现供应大幅度减少,表明捂盘现象明显。

  此外,对于二手房市场则是价格上涨,部分地区则出现结构性房源紧缺的现象,但“北京二手房市场房源从绝对量来说是在增加的”。张大伟说。

  “从北京市海淀区四环周边来看,3至6月份交易量特别大,存量房消化较快,房价不断攀高。进入7至8月份,中小户型房源有所减少,导致存量房变少,供应减少价格自然上升。”链家地产中关村区置业顾问杨帅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那么,房价和成交量近期走势又会有何变化呢?对此,张大伟表示,光看成交量不能显示出目前的市场状况,7月的成交量短暂下降,不能代表市场出现转向的可能。甚至这代表着开发商清洗了部分库存,更有了进一步提价的底气。

  杨红旭则认为,7月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8月会继续下滑,房价涨速会有所滞后,但随之也会放缓。在实体经济尚未全面复苏,货币政策出现微调,二套房贷紧缩,政府担忧房价泡沫等背景下,今年房价涨速和涨幅不可能全面超过2007年。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