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推出承接网络遗产业务 账号墓地每年交10元

2009年08月14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络遗产托管”受关注

  QQ30天不上将转交继承人 “账号墓地”每年租金10元

  南京一家电子公司推出“网络遗产托管”业务

  “我死后,QQ怎么办?”多年前,就有人在各大论坛问过类似话题,而当时,网友们千奇百怪的回答只成为一时笑谈。

但伴随网络发展,“网络遗产”的处置问题还是成为网民们关注的问题。

  近日,南京一家电子公司针对这一难题推出了相应业务——承接网络遗产。该业务刚推行一个多月,就吸引了全国各地上万名网友的关注。

  “网络遗产包括QQ、MSN、论坛、游戏账号等,这些都属于托管范畴。”该公司经理吴胜介绍说。“如汶川地震这种突发性灾害,导致数万人殒命,但即便家产、性命没了,但死者的网络遗产却没有消失。”吴胜说,在遇难者亲属最需要物质帮助时,出售网络遗产或能缓解压力。“比如一个5位数的QQ号能卖上万元!”

  对于具体执行方式,吴胜表示,办理网络遗产承接需要先签协议。“以QQ为例,如果我们植入的程序监控到该账号连续30天无人登录,那么我们将直接联系继承人,全程只要收费100元。”

  当然,“很多人希望自己的QQ、网游账号随自己一起‘西去’,所以我们专门开设了网络公墓。” “账号墓地的费用每年只要10元。”吴胜说。(据东方卫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