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太用不惯天然气 做饭引起爆炸伤3人(图)

2009年08月14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厨房的铝合金窗户被炸到楼下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厨房的铝合金窗户被炸到楼下 本报记者 赵航 摄

七旬老太习惯用液化气做饭 用天然气时引发闪爆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 杨小刚 实习生 赵聪)家里刚接通天然气一个星期,75岁的赵巧娣老太太没用习惯。昨日17时许,赵老太下意识地打开了液化气开关,又拧开天然气打火,引起闪爆,整个厨房窗户被掀下四楼,闪爆造成3人轻伤。

  昨日18时20分,在西安市大庆西路西段省三印家属院(百花一村)9号楼1单元楼下,聚集了四五十位业主,大家看着地上的碎玻璃议论着,有人仰起头看4楼敞着的窗框。

据住户刘建成讲,17时许,他正在1单元楼下的石桌前看人打牌,突然“嘭”的一声巨响,地上落下了整块的铝合金窗户和碎玻璃。碎玻璃砸中好几个人,2人头部被划伤。“幸好头顶有大树树冠挡着,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们发现,4楼厨房的铝合金窗户全被掀了下来,厨房隔壁的卧室,7块玻璃被震碎了。很快,120赶到,将楼下受伤的2人和4楼的赵老太接到医院。赵老太告诉周围业主,她正在家里做饭,忘了液化气罐上的管子已拔掉,下意识地打开了煤气罐阀门,又打开了天然气开关点火。她刚意识到就出事了。

  昨日18时30分,据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风险部工作人员任益群介绍,该家属院共有1000余户,一个星期前才接通天然气,“此次事故主要是由于业主习惯性的动作引起的,也给其他业主提个醒。”据医院值班人员介绍,赵老太烧伤面积为12%,头发也烧着了,其他伤者情况不严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