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海啸肆虐 香港生活质素指数创03年来新低

2009年08月14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4日电 金融海啸在冲击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香港中文大学13日公布的2008年香港整体生活质素指数,较前年下跌4%,创下2003年以来的新低。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从2003年起,从社会、经济和环境三方面共21项分类计算出香港生活质素指数,并以2002年为基准年,数值定为100,如某年指数高于100即意味着生活质素好于2002年。


  此次公布的2008年整体生活质素指数达到多年来的最低值,为104.93。其中,包含供楼负担能力、失业率、租金水平在内的经济综合指数为31.15,创下新低;社会综合指数亦下跌至50.5;唯独环境综合指数不跌反升至23.28。有学者估计,随着经济逐步回稳,预计市民对今年的经济评价会有显著好转。

  中文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宋恩荣表示,经济对生活质素影响最大,香港股市去年中旬开始下跌,接着发生金融海啸及雷曼事件,市民对经济预期大幅下跌。他预计,随着经济回稳,今年的经济综合指数会有所回升,但失业率指数可能还会持续下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