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干旱严重 440万人受影响部分地区庄稼绝收

2009年08月14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辽宁干旱严重 部分地区农作物绝收

  国际在线消息(驻辽宁记者 徐志强):记者14日在辽宁省采访时了解到,由于持续高温少雨,辽宁省西北部发生了严重干旱,影响人口超过440万,农作物受旱面积达83万多公顷。

受灾最严重的朝阳市遭遇连续两个半月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大部分庄稼出现绝收。当地双庙村村民李福军说:“整个双庙村庄稼现在是全部绝收了,连整个七道岭乡都绝收了,山坡地都干了,能点着火了,大田地里玉米叶子已经干一半了。”

  农作物绝收的同时,一些地方也出现居民和牲畜饮水困难。据了解,朝阳市地下水位目前已经比往年下降3至5米,多数河流出现了断流。面对严峻旱情,当地政府组织了20多万人投入抗旱。朝阳市副市长徐春光说:“必须把住水源,利用一切可能有的水源抗旱救灾,减少受旱面积,降低损失。对农作物,对畜牧业,对林业,对果树和我们的各种树木都要采取抗旱措施。”

  据了解,包括辽宁在内的中国东北四省区大部分地区近期降水偏少,发生不同程度的旱情,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派出专门工作组在东北重旱地区协助抗旱。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