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体检两年血型由“A”变“AB” 男子斥医院不负责

2009年08月1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的血型怎么变了?”昨日,在福州马尾工作的小魏致电热线,投诉马尾一家私人门诊部体检马虎。

  小魏说,2007年,他在马尾博爱门诊部体检,血型为A型。昨日上午10点,他又来到这家门诊部抽血检查“乙肝两对半”。
大约二十分钟后,检查单就出炉了。检查单上却显示他的血型为AB型。

  “怎么过了两年,我的血型都变了?”于是,小魏和门诊部交涉,门诊部同意再查一遍。小魏说,医生把他前面抽的血滴了一滴在玻璃上,过了一会儿,告诉他搞错了,是A型。

  “这也太忽悠了。”小魏说,万一当时给他输血,错输入AB型的血液,恐怕要闹出人命。

  随后,小魏把自己2007年和昨天的体检报告,通过手机彩信发给记者。记者看到,2007年的确实写着“A型”,而昨天的报告上,写着“AB型”。

  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致电马尾博爱门诊部。记者刚说明缘由,对方只说了一句“不清楚”,就把电话挂断了。

  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测血型是十分简单的检查,一般不会出错。除O型血是“万能血”,能少量输入其他血型患者体内,其他两种不同血型在人体内是无法结合的,会出现溶血,十分危险。(海峡都市报章微王珊珊)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