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00家公司披露中报 社保二季度增仓重组股

2009年08月14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经前一交易日的暴跌之后,沪深股市13日双双温和反弹。地产股和有色金属类股票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增(建)仓的股票,昨日表现较强。统计显示,社保在二季度仍然大举增仓,合计新增2.69亿股,市值46亿多元。
截至昨日,有近5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09年上半年报告。其中,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有83家,占18%。合计持股市值高达66.33亿元(按昨日最新收盘价估算)。

  这83家公司中,有41家公司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新增持股1.84亿股,市值26.16亿元。另外,社保基金还对17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增仓,合计新增2405.49万股,市值达5.15亿元。利尔化学在二季度继续受到社保基金重点投资,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及601组合合计持股比例高达17.92%,成为目前持股比最高的个股。

  出手不凡“准确”抄底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对11家公司进行了减持,其中包括上半年市场大牛股安泰科技(000969),合计减仓8412万股,市值合计11.40亿元。

  社保基金出手一向在市场有风向标之称。事实上,近年来社保的几次成功抄底也说明了这一点。

  记者注意到,新进入新湖中宝(600208)的是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新增持股数量为1499.96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0.53%,合计持有市值1.92亿元。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的管理人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而在新湖中宝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鹏华系还占了二席。另外,在新湖创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新增持股数量为715.22万股,占流通盘比例为2.35%,合计持有市值1.70亿元。同样,鹏华系基金另有两只介入新湖创业,鹏华动力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是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

  从社保基金进仓的时间来看,社保基金杀进“新湖系”的时点相当准确。随着6月30日前社保基金的建仓完毕,两只个股皆出现了快速拉高的走势:7月1日至7月9日期间,新湖中宝的涨幅达32.74%、新湖创业的涨幅为24.61%,随即新湖创业横盘整理、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保基金二季度新增持股票中,一些重组股榜上有名。其介入的多只个股具有浓厚的重组色彩。这似乎和社保此前“稳妥投资”的色彩有点不相符。难道是社保的投资风格发生了变化?

  二季度社保基金持有股中,莱钢股份、凌钢股份、长电科技三只个股的持股比例皆居前,且全部都是在二季度新进驻的。此次选中的个股并没有丰厚的业绩支撑:莱钢股份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9681.48万元、凌钢股份的净利润为-2556.04万元、长电科技的净利润为-2256.13万元。

  社保寻找重组概念

  分析师邓力认为,在许多个股成长性不强,而股价却明显高估的情况下,社保开始寻找外延式增长企业,以上三家上市公司背后有浓烈的重组预期,则为其未来的估值打开较好的空间。重组预期将为这三家公司的估值水平带来较大的提高。同时,这些个股并非只具有重组概念,它们都集中在受益于国家经济回暖、产品需求回升预期强烈的中游行业。(记者李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