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上半年县处级干部17人、副厅级干部3人落马

2009年08月1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今天(13日)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0件161人,17名县处级干部、3名副厅级干部被查办,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330余万元。

  今年以来,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对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中贪污贿赂犯罪的打击力度,先后查办了一系列发生在粮食直补、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贴等各项支农惠农资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有力地保障了中央和省委“三农”政策措施的实施。
全省各级检察院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室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共查办涉农贪污贿赂犯罪54件100人。

  与此同时,检察机关还加大查办商业贿赂犯罪力度,共立案侦查54件58人,其中涉及城镇建设领域33件38人,工程建设领域21件24人,土地出让及产权交易领域8件12人。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服务海南科学发展大局,依法严厉惩治危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政策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尤其是发生在省重点投资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中的贪污贿赂犯罪,保障中央和省委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及时查处涉及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征地拆迁、移民补偿、抢险救灾等民生问题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发,坚决打击司法不公背后的贪赃枉法犯罪、充当黑恶势力严重刑事犯罪保护伞的犯罪,有效预防和化解群体性事件。

  据悉,全省检察机关将根据省委的要求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在下半年深入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文刚 薛鸿肖)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