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恢复对格鲁吉亚军事培训 称不会惹恼俄罗斯

2009年08月14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官13日表示,虽然可能惹恼俄罗斯,但美国决定恢复对格鲁吉亚的军事训练,以便让格鲁吉亚派兵参加阿富汗战争。

  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对格鲁吉亚军队提供的训练,旨在使格鲁吉亚军队达到北约军队的水平,让格军在阿富汗与美军及盟军并肩战斗。
美国官员称,已经把这个消息通报了俄罗斯方面。他们认为,这个训练计划不会让克里姆林宫感到担忧,因为美国向格鲁吉亚提供的军事技能,不包括那些用来对付像俄军这样大规模常规军所需要的技能。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GeoffMorrell)表示:“美国为格鲁吉亚提供军训,旨在希望格鲁吉亚为阿富汗战争做出贡献。我想这个目的所有人都会认同、尊重并欣赏。”与此同时,华盛顿的官员也表示,格鲁吉亚人不要把美国对它重启军事训练当作对俄罗斯的军事砝码,以对抗俄罗斯的地区影响力。

  一年前,俄格军事冲突使美国终止了对格鲁吉亚的军事训练。新一轮军事训练定于9月1日开始,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训练与顾问团队将于8月16日或17日抵达格鲁吉亚。培训军官的数量在未来6个月内,将在10到69人之间浮动。

  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是否感到威胁。但是军事训练的恢复,可以认作为华盛顿、北约与渴望加入北约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军事关系升温开启了发动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