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网络新贵网上争抢钻石秀奢华惹争议

2009年08月14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七夕将至,“亲爱的,上网给我买颗钻石吧!”几乎成为日前网购一族最流行的互相调侃打趣的口头禅。虽然只是一句调侃,但是网购钻石已经成为一种时兴的潮流却是事实。前段时间在网上“今日特价”推出的285元真钻项链,在短短5分钟内就被广大“抢友”秒杀一空,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参加这次网购钻石“秒杀”活动的网友中有90%都是追求新潮的90后网络新贵,他们俨然成为了时下网购奢侈品的消费主力军。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对钻石这类平时感觉“高高在上”的昂贵奢侈品竟然演变成90后的网购“尝鲜”行为表示了不理解,并由此引发了一些争议。

  白领卢小姐对于这股抢购钻石的“疯潮”就抱有一定的质疑:“285元这么实惠的价格确实很吸引人,但是我总觉得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卢小姐表示,像钻石这类奢侈品一般对净度、纯度还有切割工艺之类的都特别讲究,不知道那些参加疯抢的网友懂不懂得如何鉴别真假。“万一稍不留神遇到个假钻就麻烦了,而且90后的网友真的有必要去消费钻石这么昂贵的奢侈品吗?反正我对这件事还是持保留态度。”

  对此,出生于80年代初的网友沈先生也表示认同。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经常会上网上买T恤或者耳机、数码相机之类的东西,但是像钻石这么贵的奢侈品,上网买就不太放心了。“像一颗碎钻动辄都要上千甚至上万元,还是在商场买比较靠谱,万一要出问题了起码这么大笔消费不会打水漂。”他认为对于上网抢钻石这种事情还是要冷静点,不能只贪图价格便宜。

  对于这些质疑的声音,甚至被部分网友认为网上“秒杀”钻石是一种不理性的消费行为,拍拍网一位90后的资深秒杀客“SUPER”的看法则截然不同。“以往大家都觉得钻石很奢侈,甚至有点高不可攀,通常只是向往而不敢轻易尝试。但是在拍拍网今日特价参加抢购的这款钻石的确很超值,除了价格超便宜外,还是网上很受欢迎的珠宝品牌,品质信誉都有保证,为啥不出手呢?”他认为,现在的90后网友基本都是独生子女,而且家里经济条件也不错,所以对生活品质的的追求普遍比较高,并且一向敢于尝试和享有各类“奢侈”物品。“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买名牌和奢侈品,反正我觉得只要能消费者得起,上网买个钻石也没啥不正常的,谁说年轻人就不可以享受奢华了?”该观点立即获得了其它同样热衷于网上秒杀抢购的网友认同。90后小丫头“天使的眼泪”告诉记者,她最近在拍拍网刚“抢”到这款真钻项链。“现在很多韩剧里那些明星带的钻饰款式在网上都能买得到呢,而且拍拍网这款钻石的品牌佐卡伊在网上可是很有名气的,而且还提供专业的钻石鉴定等服务,完全不用担心质量。那些总是不相信网上能买到真钻的人,我觉得他们只是不敢去选择而已。”

  还有些网友认为钻石属于奢侈品,只有结婚或订婚时才会去买,对于这种说法“SUPER”更是不以为然,“谁规定钻石只是结婚时才能用的"专属品"啦?现在这种想法早都已经过时了,七夕情人节我就打算在拍拍网抢拍一条钻石项链送给女朋友,她啥时候想戴就戴。”他还告诉记者,现在热衷于各类“秒杀”的90后网友基本都会在出手之前,先挑选自己熟悉的“战场”,并提前了解商家的信誉、品牌和商品质量等。纯粹价格低廉的商品并不是他们追逐的目标,而真正性价比超值的商品,才会吸引他们出手秒杀一番。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国内像拍拍网等几家大型购物网站的消费群体中,有相当大一部分迅速成长起来的90后网络新贵,他们的思想观念比较超前,消费能力也不可小觑。这次拍拍网引发的“真钻抢购风潮”之所以兴起,最主要是受到这群90后网友的热烈追棒,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和对高层次生活品质的追求,其中也吸引了不少追求实惠、生活离不开电脑和网络的80后宅男宅女们的兴趣。在即将到来的七夕情人节,估计各大购物网站和钻石珠宝商家们将会陆续出招,继续抢夺这群80及90后网络新贵的眼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