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涉嫌12年前抢劫珠宝行 曾与警员在街上枪战

2009年08月14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有抢劫案底的累犯,早于12年前年仅19岁已持枪抢劫荃湾周生生珠宝行,当日疑人持疑似曲尺手枪,掳去21只共值近60万元名表,一名辅警曾开枪追捕,疑人也举枪相向,最后成功逃脱,至去年才被警方缉拿归案。


  疑人13日在高等法院承认一项抢劫罪。由于案情没有记载被告持枪与辅警在公众地方对峙详情,法官认为此案情会影响判刑结果,须将案件押后至本月16日,传召辅警作供再判刑。

  被告包礼成(31岁),13日承认在1997年7月26日,在荃湾众安街周生生珠宝行,抢去21只共59万多元的手表。被告于19岁犯下本案,逃脱后陆续犯案,包括1999年管有违禁武器被判感化令1年,2002年在观塘与同党持刀抢劫纤体公司,抢去约1万元财物,其后以该案事主的提款卡提款时被警方拘捕,事后被裁定抢劫罪成,判囚4年3个月。

  法官13日表示,根据参与追捕被告的辅警文发明(64岁,音译)的口供显示,文曾因被告逃走而开枪警告,但被告没有投降,反而两次以疑似曲尺手枪指向文拒捕。事后被告则因成功逃脱,涉案手枪也无法起回,但文的表现被表扬。

  法官认为被告公然在公众地方,以手枪威吓警员拒捕,无论手枪是真是假,也会左右判刑的结果,而被告13日虽透过律师否认持枪指吓警员,也没有听到枪声,但法官下令将案件押后,以待现已退休的辅警到庭作供再作判刑。

  案情透露,被告在案发时蒙头戴手套闯入该处,取出疑似曲尺手枪声称打劫,吓跑店内部分顾客,被告即以锤子打破饰柜,掠去一批劳力士、帝舵及浪琴名表,其间被玻璃弄伤,并在逃离现场时遗下头套及染血手套。

  至2006年7月19日,其中一只涉案名表被送到劳力士维修中心,被揭发疑为贼赃而通知警方,追查下发现该贼赃于1999年一名澳门市民以7万元购下。警方去年化验被告在现场遗下的血迹确定他的身份。有消息指,被告因早前未能向警方出示身份证而在法庭提堂,因而被揭发干犯本案被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