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日本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 大打环保牌(图)

2009年08月14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印度恒河三角洲世界上最大的一片红树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4日报道,印度设巨资创立了森林保护基金,使之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森林保护基金之一。同时计划效仿美国的环境保护局成立一个管理机构,以致力于改善国内糟糕的环境现状。

  印度环境部长贾伊拉·拉梅什日前表示,该森林保护基金设立了25亿美元,专门用于森林的再生与管理,借森林的力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另外还有10亿美元的公共基金将被用于“与林业有关的事务”。
作为世界第四大二氧化碳排放国,目前印度全国森林覆盖率略高于20%。

  拉梅什表示,在过去20年里,印度在林业方面做了很大努力,是少数几个森林覆盖率有所增加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在过去60年中,印度GDP增长总数的45%都需归功于丰富的降雨量(带来的好收成),因此印度人意识到气候的变化将对经济产生何种影响。

  拉梅什同时也重申印度的长期立场:不接受任何强制性的减排要求。因为以公平原则来衡量,各国所承担的碳减排责任也应考虑到历史、发展原因而有所不同,发达国家也应该适当分担这一责任。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在亚洲的日本也是世界主要能源消耗大国。据日本媒体8月14日报道,日本环境省汇总了相关分析,认为通过削减能源消费量和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少的能源等措施,在保持日本经济增长的同时可以实现到2050年使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80%的目标。

  与印度计划不断探索与环境相适应的发展模式一样,日本也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技术开发、重视经济发展的模式,谋求从“能耗大国”到“新能源大国”的转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