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自信能连任 要为“劲敌”安排政府工作

2009年08月14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卡尔扎伊对胜选信心满满
卡尔扎伊对胜选信心满满

  □杜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富汗定于本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选举“领跑者”卡尔扎伊13日说,他会赢得连任,连任后将在新政府中为两名“劲敌”安排职位。

  美联社报道,卡尔扎伊现阶段在总统候选人中胜选呼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前阿富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

  卡尔扎伊13日说:“如果我赢得连任,我将请来阿卜杜拉和加尼,请他们吃饭、品茶,给他们安排工作,就像以前一样(让他们在我领导的政府里任职)。

  卡尔扎伊是阿富汗首位民选总统。他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获得55%的选民支持。本月20日的选举中,卡尔扎伊如能得到超过50%的选票,将直接获得连任。

  另两名候选人似乎对卡尔扎伊的一番好意并不领情。阿卜杜拉的发言人赛义德·阿迦·侯赛因·桑查拉奇说,谁会胜选、谁将组阁由人民,而不是卡尔扎伊决定,“让我们等待选举,看看结果究竟怎样”。

  按照规定,假使3名热门候选人中无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数位于前两位的候选人将举行第二轮选举。美联社分析,阿卜杜拉和加尼中的一人在首轮被淘汰后,可能号召选民在第二轮选举中支持另一人,和卡尔扎伊继续角逐。

  相关链接

  热门候选人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

  卡尔扎伊出生于1957年12月,1992年任阿富汗政府外交部副部长;2001年12月被推举为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2002年6月任阿过渡政府总统;2004年10月在首届总统大选中胜选。

  ■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

  现年49岁的阿卜杜拉2001年12月出任外交部长;2002年6月起任过渡政府外交部长;2004年12月任外交部长,2006年去职。

  ■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加尼

  加尼1949年出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002年7月至2004年12月任阿富汗过渡政府财政部长。阿富汗政府成立后,加尼拒绝加入内阁,转而担任喀布尔大学校长。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