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名相宋璟系南和人”添新证 5座古石碑出土

2009年08月14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闫里乡宋台村出土五座清代石碑。碑文显示,闫里乡宋台村为宋文公宋璟故里。该批古石碑的出土,为“宋璟,邢州南和人”的事实又添新佐证。

  据河北省文物局消息,这批石碑距今200多年,现暂存于宋台村村委会院内。
据该村干部介绍,石碑是村民李小五在自己的老宅基处用挖掘机挖墙基准备盖新房时发现的。据悉,此次出土的五座石碑均为清嘉庆五年所立,有重修三官庙碑、重修三圣祠碑、重修关帝庙碑和功德碑等,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其中一座石碑的碑文上这样记载:“宋台,宋文公故里,位居三台,因名三台,宋台之名有由来矣……嘉庆五年又四月吉日而立。”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碑文可以看出,宋台村之名由此得来;宋文公故里即为南和县闫里乡宋台村。而宋文公即大唐名相宋璟的谥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