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对救灾提出九项裁示 促设灾后重建委员会

2009年08月14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马英九14日召开因应救灾的安全会议提出9点裁示,要求“中央”与地方应分别设置灾后重建委员会,并因地制宜安置灾民、检讨救灾体系,清楚划分“中央”与地方救灾权责。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在“总统府”以“安全会议主席”身分召开上任后的首次“国安会议”,针对“莫拉克”台风的救灾与灾后重建安置,听取“内政部”、“国防部”、“交通部”、“农委会”、“卫生署”及“行政院政务委员”蔡勋雄报告。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会后转述,马英九在会中提出包括检讨救灾体系,思考如何提升地方救灾能力,并清楚划分“中央”与地方救灾权责等9点裁示。马英九并要求“行政院”应对外说明,让民众充分了解“灾害防救法”的内容;马英九也感谢“立法院长”王金平对重建条例与特别预算案的支持。

  马英九指示,应在“中央”与地方分别设置灾后重建委员会,全力推动重建工作;农损补偿部分应针对特定产业项目补偿;尽速恢复灾区的通讯与交通。

  马英九同时要求灾害应变中心应发布正确及实时信息;在救助资源部分,要注意避免重复浪费,以及善款运用情形。

  同时,马英九指示“警政署”,要求警大和警专学生在暑假投入灾后重建,并要求军方增派1万名兵力深入灾区。

  台当局“国防部长”陈肇敏在报告中提及,虽因台东交通中断,灾区救援运补困难,但陆战队将在台东海岸进行逆登陆,提供灾区物资补给。对此,马英九给予肯定。

  马英九并强调,安置灾民应因地制宜,也要检讨救灾体系,除了提升地方救灾能力,更要清楚划分“中央”与地方救灾权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