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北部一咖啡馆发生爆炸 50余民众伤亡

2009年08月14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纽约时报》13日晚报道,伊拉克西北部一家医院有官员称,当天在辛贾尔市一个咖啡馆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21人死亡,30人受伤。

  当时,这家受欢迎的咖啡馆挤满了年轻人,两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男子冲进咖啡馆并引爆了炸弹。


  一名男子因走到咖啡馆外接听电话得以幸存,他描述爆炸当时的景象称:“我什么也看不见,眼前只有炽烈的白光。四周有火药和肉体烧焦的味道。”“我看见一个人身上着火了,我想帮助他,但发现自己在流血,站不起来。这个人后来死了。”他说。

  这起事件是伊拉克摩苏尔地区一周内发生的第三起重大爆炸事件。就在周一,两辆装满了炸弹的卡车爆炸,将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村庄庄夷为平地,造成3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数十个家庭遭受灭顶之灾。

  该地区教派冲突一直严重,各种叛乱活动和政治争端严重威胁地方安全。两年前,辛贾尔附近一个村落遭受了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爆炸事件,4辆满载着炸药的卡车几乎同时被引爆,造成313人死亡,超过704人被炸伤。事发后,库尔德人的部队进入辛贾尔,并在市里和周围村庄修建了堡垒,堆起了土制护堤,设立了检查站。

  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持续争夺对辛贾尔地区的控制权,引发了许多争端,成为煽动各方之间紧张情绪的主要原因。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13日的爆炸负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