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港口吞吐量世界第一 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二

2009年08月14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姜煜)在今天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国强透露,二○○八年,上海港口吞吐量已居世界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二、浦东机场航空货邮量居世界第三位。


  据透露,二○○八年上海物流业增加值达一千七百九十四亿元人民币,当年上海港口吞吐量五亿八千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六,位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二千八百万标准箱,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一,居世界第二位;航空货邮量达三百零四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其中浦东机场的航空货邮量居世界第三位。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在会议上指出,国务院今年初颁布了《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是中国第一个物流业专项规划,也是中国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唯一的服务业领域规划。上海高度重视物流业发展,将认真贯彻国家的这一项要求。

  唐登杰强调,上海要立足服务全国,加快推进物流业联动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紧实施“贯彻国务院文件的方案”。他希望全市共同努力,营造推进上海物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