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真功夫”上演攻守战 股东持股相等惹纠纷(图)

2009年08月14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潘敏峰等“望门兴叹”
潘敏峰等“望门兴叹”

    总裁前妻力挺兄弟任“副总经理”未果,总部门前两度上演“攻守战”———

  真功夫是想架空前小舅子还是公司去家族化?

  田恩祥、徐文婷

  本报讯 记者田恩祥、实习生徐文婷摄影报道:昨日,体育西路高盛大厦16楼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又上演“攻守战”,这已经是继前日以来的第二次。

  冲突事件回放

  前大舅子入职副总未果

  前妻昨行董事职权遭拒

  前日下午,潘国良手持有其弟弟“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签署的委任书率领数十人来到“真功夫”总部,以自己是新近被委任的“副总经理”为由,要求入驻办公,却被挡在门外,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潘国良进入总部办公区域受阻之后,昨日上午10时,“真功夫”的董事潘敏峰(“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的前妻、潘宇海的姐姐)与监事窦效嫘(潘宇海的妻子)一起来到总部,要求进场行使董事与监事的职权,但同样遭拒。直到昨日中午,尽管两人不断晃动玻璃大门,也没能最终叫开,而主要办公区内则是一片关灯停工景象,只留下一群保安在门内驻守。直到潘敏峰与窦效嫘离开,办公区才打开大门允许员工进出。

  双方各有说法

  “真功夫”回应任命非法

  潘敏峰据理力争合法

  潘国良原是“真功夫”华南区发展经理,他的手上有份“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的委任书,内容显示:根据“真功夫”各股东《合作框架协议》7.7条规定,副董事长有权决定公司副总经理人选。“潘宇海是我的弟弟,他委派我为副总经理进驻总部工作,这里的人却不同意。”

  吃了闭门羹后,昨日上午,潘敏峰与窦效嫘分别以“真功夫”的董事和监事的名义登门“兴师问罪”,同样被拒之门外。“作为董事和监事,我们有权行使自己的权力!”潘敏峰称,“真功夫”拒绝他们入内,是违法的。

  “真功夫”法务部涂经理代表公司正式回应称:登门被拒理由就是他们“采用非法方式,干扰公司正常经营”。他表示,“真功夫”公司章程第4.7条明确规定:有关合营公司所有重要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应有董事会超过半数董事投赞成票方可通过,其中包括任命任何总经理、副总经理。而潘(国良)先生带来的“委任书”,系个别董事擅自推荐委派,没有经过董事会的投票决议,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

  但是潘敏峰则有不同看法,她表示,涂经理有意隐瞒了公司章程第5.1条。根据该条规定,各方(5名股东)同意将责成其任命的董事批准所有被提名的管理人员人选。如因解雇或辞职的原因需要更换担任管理人员的个人,则原提名一方提名一位替代人选在相关任期的剩余时间内出任管理人员。“根据这一条,5名董事中的任何董事提名的管理人选,其他董事应该而且必须通过,即使是更换人选,还是由原董事提名。”潘敏峰表示,潘宇海作为“真功夫”副董事长,他所提名的人选,其他4名董事有义务批准。

[1] [2] [3] [4]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