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市销售急降价格猛涨 四环以内逼近18000

2009年08月14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份,全市各环路住宅期房均价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增加,四环路以内期房均价已近18000元/平方米。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四至五环路,每平方米平均增加915元。


  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回升

  二季度以来,受政府土地一级开发投资带动影响,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大幅回升。1至7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120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2.5个百分点。7月当月完成开发投资303.3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87%,比6月有所下降,降幅为5.8%。随着销售形势的好转和银行放贷的宽松,房地产开发面积的降幅也逐步缩小。截至7月底,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8337.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4%。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468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2%。

  销售面积急降价格急升

  在刚刚过去的7月,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下降。7月份,全市住宅销售面积为168.6万平方米,比6月份下降17.1%,比5月份下降4.7%。

  在销售面积下降的同时,新建住宅价格却保持连续5个月上涨。3月份以来,随着住宅销售市场的活跃,北京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且涨幅加剧。3至6月各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0.4%、0.5%和0.3%,7月份环比涨幅超过1%,达1.4%。二手住宅环比小幅上涨0.2%。

  房企到位资金增长逾七成

  1至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本年到位资金3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涨幅比上半年扩大13.6个百分点。专家分析:二季度以来,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在政府为主导的投资带动下低开高走。项目开发进度恢复依然较为缓慢,可能造成未来短期供给量不足;市场销售在经历上半年量价快速齐升后,7月份出现价升量缩现象。由于贷款政策的宽松和销售形势的好转,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全面回升。

  住宅期房价格变化分布

  2009年1-7月 均价(每平方米) 比上半年上涨

  四环路以内 17478元 513元

  四至五环路 16663元 915元

  五至六环路 9430元 134元

  六环路以外 7886元 283元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