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路边炸弹阻止驻阿美军攻势

2009年08月14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刊登一篇题为《路边炸弹阻碍海军陆战队攻势》的文章说,今年夏天,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军人在阿富汗南部这个荒芜和无情的地方同塔利班作战。越来越多的路边炸弹意味着,哪怕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带来致命的后果。


  从7月初发动进攻以来,赫尔曼德省已经有16名海军陆战队军人死亡,其中至少三分之一是死于那些主要由自制炸药制作的炸弹。这种炸弹威胁使得美军在南部赫尔曼德河谷的推进比指挥官们最初预期的更加困难。海军陆战队已经控制了重要的交叉路口和人口集中地区,却发现塔利班叛乱分子在他们周围的公路上布满了炸弹。

  这些炸弹迫使海军陆战队的指挥官将伸展的公路列为禁区,并要求军人用步行取代驾车。步行的海军陆战队员必须时刻注意堆在路边的污物,以及有关导火线的蛛丝马迹。

  所有这些都导致了军队补给的延误。而且正如海军陆战队一个连队7月末发现的那样,它需要消耗大量人力来从事观察公路状况这个平常又重要的任务,因此它希望伏击任何试图设置炸弹的人。

  22岁的一等兵简·弗里斯小声说:"爆炸把"悍马"军车撕成了两半。"他最好的一个朋友就死于路边炸弹。(陶志彭)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