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者:水价上调 空冷企业面临新商机

2009年08月14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近日各大媒体传出发改委同意上调水价的消息,有空气制冷行业人士认为,水价上涨对于致力于环保节水的空冷企业而言,是较好的发展机遇。

  上述消息传出后,记者专门采访了国内空冷企业北京龙源冷却有限公司发言人张艺。
张表示,水价上涨增加了国内企业的用水负担,但也助涨了节水技术的推广,如果能把节水技术导入生产,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会抵消水价上涨所带来的生产压力,提高企业的社会竞争力,使整个空冷火电厂的建造成本降低50%。

  据了解,火电厂用水一直是工业用水中的大户,如上马空冷火电厂之前,一家60WM的火电厂一年耗水量为1500万吨左右,尤其在富煤缺水的三北地区,由于大量使用地下水发电,已导致地下水位下降。为此,国家发改委要求在富煤缺水地区必须使用空冷火电厂发电。

  但国内空冷行业的问题依然严峻,由于历史问题,很多湿冷火电依然存在。如果将其改造成空冷火电厂则要增加成本。由于空冷火电厂一次性投入要高于湿冷火电厂,所以很多火电厂并不愿意主动加入改造行列。张艺分析,如果水价真的上涨,则湿冷火电的生产成本自然要增加,从长远的角度计算,使用空冷火电产生的经济效益要更高。水价上涨势必会迎来湿冷火电厂的改造高峰,“水耗子”将彻底成为历史。(记者周雪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