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掉一黑社会团伙 10名涉黑嫌犯被逮捕

2009年08月14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于8月10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曾某等10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审查认定,200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纠集网上逃犯曾某、刘某、简某、劳改释放人员刘某以及社会闲散人员何某等人,大肆进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活动。
犯罪嫌疑人杨某通过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欺压群众,强行从受害人石某手中霸占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某渣场,然后通过垄断经营谋取暴利,危害一方,形成了一定的经济基础。逐步形成了以犯罪嫌疑人杨某为组织、领导者,以犯罪嫌疑人曾某、刘某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侵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

  2009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多次邀约,安排其骨干成员到重庆市北碚区通过租赁房屋、提供资金支持等手段寻机实施对梁某的砍杀活动,致使梁某手、脚多处受伤,6月26日晚,梁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悉,杨某还安排其骨干成员在北碚区北碚宾馆门口持刀对雷某进行砍杀,经鉴定,雷某损伤程度属轻伤。

  据悉,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数字记者李心成、实习生刘侃)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