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披露台当局证实高雄小林村398人被活埋

2009年08月14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4日电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遭泥石流“灭村”,台湾当局证实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活埋398人,这个数字是以156户每户2.5人来估算,由于风灾正值父亲节,是否还有人返乡过节,正确罹难人数还要等法会才会比较明朗。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9日清晨6时,小林村第9邻到第18邻旁的山壁整片崩塌,导致整个村落遭到活埋,后来陆陆续续有数百人获救,但是获救人数与户籍实际人数相差甚远,高雄县县长杨秋兴13日首次表示,失踪人口大约300多人。

  报载台当局证实小林村活埋398人,依据乡公所的户籍人数,发生严重泥石流的小林村失踪人口为389人,不管是398人或389人,由于户籍人数与返乡或是在外的人口数时有变化,甲仙乡公所一时也很难掌握,正进一步清查。

  甲仙乡救灾行动今天有重大进展,八军团工兵群由营长李中校率领,将以大型机具向130线道推进小林村,工具包括2部机械手、1具小山猫以及拖板车,由于甲仙道路“寸断”,板车通过断崖段时还差一点恐翻覆,机械手则是一路抢通,让后续车辆得以前进。

  杨秋兴上午前往旗山医院旁临时搭建的灵堂向死难者祭吊,也呼吁小林村在外就学就业人口,赶快出面向高雄县政府登记,以厘清确定受灾的人数和灾情。获救村民则是建议杨秋兴,不要把推土机开到现场开挖、让死难村民就地安息,因为他们不希望见到已经罹难的亲人遗体,因为机械手开挖而支离破碎。

  揭秘:蒋介石用刀相逼求婚 讨来艺妓老婆(组图)

  爆林志玲早期泳装照 上围惊人动作狂野秀美腿

  组图:民进党517大游行 蔡英文上演街头疯狂

  图:台牧场惊传"性侵案" 5只母猪3只阵亡

  台媒捕捉马唯中动人瞬间:认真的女孩最美丽

  组图:美貌与智慧并重 台湾政坛美女大PK

  揭秘陈水扁家奢华生活:豪宅钻石名牌一个也不能少

  "国光计划"胎死腹中 蒋介石"反攻大陆"手稿曝光

  红颜薄命or伤痕累累 台女星坎坷情路曝光

  蒋介石家族的女人们:显赫家族背后的喜怒哀乐(组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