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开展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知识竞赛

2009年08月14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周婷玉、董豆豆)为宣传、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国家人口计生委和紫竹药业公司14日联合在北京启动“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整个活动将持续至2010年3月。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流动人口数量近1.5亿。2008年全国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总量超过3000万,占全国已婚育龄妇女总量的12%,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问题亟须引起重视。

  为妥善解决当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国于今年4月通过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将于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作为承办方之一,中国人口报社社长仪宏伟介绍说,这次竞赛活动将以条例内容为主,结合相关的生殖健康知识和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展开,以促进我国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活动期间将向各地免费发放100万份《百题问答手册》,并由基层开始,层层组织竞赛活动。每个县的代表队由一名负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人口计生干部、一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一名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组成。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