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退出阿富汗电视辩论 外界担忧暗箱操作

2009年08月1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柯西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4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临时取消。现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另一位候选人阿卜杜拉在最后一刻选择退出。外界称这可能导致总统选举倾向于舞弊行为和政客与部落首领之间的交易。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本计划在昨天晚上开始。负责组织这次辩论活动的私人电视台ToloTV称由于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选择退出,这次活动被迫取消。该电视台新闻和时事负责人卡克尔称阿卜杜拉提出只有卡尔扎伊到场他才参加。卡克尔说:“阿富汗人将感到失望。人们希望政治家出来回答问题。”

  作为阿富汗总统第三大热门候选人,阿什拉夫?哈尼博士对此感到愤怒。他指责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剥夺他进行电视演讲的机会,同时让阿富汗失去一次真实的政治讨论。伊朗总统选举将于8月20日举行。哈尼博士说:“民主社会离不开民主辩论。”

  电视辩论被取消预示阿富汗总统选举将在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两个人之间进行。现任总统卡尔扎伊是普什图族人,而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与阿富汗塔吉克人有着密切联系。普什图族人在阿富汗人口中占大多数,塔吉克属于少数民族。外界担心这将导致两大民族的争斗。

  外界称缺少公开辩论可能使阿富汗大选更多取决于选举舞弊以及政客与部落首领之间的交易,而不是政治议题。

  哈尼博士称阿卜杜拉曾经在早些时候答应参加选举,但昨天突然退出辩称自己忙于竞选活动。阿卜杜拉的发言人说:“如果卡尔扎伊不来,电视辩论将无法举行。阿卜杜拉已经与哈尼博士进行过辩论。”

  哈尼博士还说卡尔扎伊在答应参加电视辩论之前曾长时间犹豫不决,卡尔扎伊在昨天上午选择退出并没有说明原因。阿富汗首次电视辩论曾经在7月23日举行。当时卡尔扎伊也是宣布退出,称自己繁忙。哈尼博士和阿卜杜拉参加了那次辩论。据报道,观看这次辩论的人数超过1千万。

  外界称现任领导人参加任何选举都可能在电视辩论中失败,因为对手会攻击他以前的政绩。上周卡尔扎伊曾试图劝说哈尼博士退出总统大选,条件是让他担任总理。但是哈尼博士予以拒绝。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