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汛以来广东因风雨洪涝灾害死亡17人

2009年08月14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4日电(陈先锋、粤水婷)今年入汛以来,广东因风雨洪涝灾害死亡17人,后汛期防御灾害任务还很艰巨。为此,广东将兴建3个山洪灾害防治试点县,防御山洪灾害。

  记者从广东省山洪灾害防治试点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广东省因风雨洪涝灾害死亡17人,其中死于山地灾害11人,占总死亡率的65%。
据悉,以往每年山地灾害死亡率占因灾死亡的八成。

  广东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汛期还没有结束,8月至10月大约还有3个台风的影响,防御灾害的任务还很艰巨,加快山洪灾害防治刻不容缓。

  为此,广东省将投资931万元兴建3个山洪灾害防治试点县,即茂名信宜市、梅州平远县、阳江阳春市。据悉,山洪灾害防治试点县主要以实时降雨和洪水监测信息作为分析判断依据,通过开展以建设监测预警系统、完善防御预案等非工程措施为主的试点建设,有效防御山洪灾害。

  据介绍,广东将在9月底前完成雨水情监测站网、监测预警平台和预警设施等的招标采购工作,10月底完成防御预案编制及责任制组织体系建设,争取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