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部“动漫”片 千人来就业

2009年08月14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部“动漫”片 千人来就业

  7月21日下午,阜新大圣动漫游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革在研发培训基地目送200多名动漫创意、制作人员走进教室接受培训后,转过身来对记者说,现在已经有500多名动漫人才从全国各地来到阜新,为公司即将制作的千集《三字经外传》动画片做上岗准备。

《三字经外传》总投资2.4亿元,将利用8年时间制作完成,可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一个企业仅仅制作一部动画片,就能为1000多人创造就业机会,这在就业压力较重的阜新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阜新的动漫产业起步较早,并在全国创造了数个“率先”:阜新高专率先在全国开办动漫专业教育;辽工大率先在全国进行动漫专业招生;阜新率先形成从本科段、专科段甚至中职专、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初、中、高多层次动漫人才培养体系。如今,每年约有200名动漫人才从阜新走向全国。专业人才的强大支撑作用,进一步加速了阜新动漫产业的崛起,目前阜新市动漫企业已经发展到20余家。

  阜新大圣动漫游戏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从过去一间简陋的“大圣漫画工作室”到如今发展成为当地动漫产业的“龙头”,这些年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制作完成了《禾斗与普普》等多部动画片作品,在全国1000余家电视台播放,深受好评。这次该公司再度重拳出击,重金打造《三字经外传》这部大型历史动画片。据了解,该动画片以经典传统文化为脚本,以国际动漫尖端技术为工艺,集合儿童剧作家、汉字专家、软件工程师和动画家等高端创作队伍,演绎中国上下5000年的人文故事。

  李树革告诉记者,这部千集《三字经外传》属于儿童启蒙教育动画片,其制作目的是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制作这部动画片,将集中动漫、电脑、美术、历史和文学人才,直接创造1000余个就业岗位。 “我们这项《三字经外传》项目还包括传统古典文化儿童启蒙教育乐园项目。乐园预计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阜新地区文化旅游项目的一个亮点,并可带动服务业发展,为近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李树革说。

  □刘 艾/本报记者/郑有胜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